七元

【堂良】兄友弟恭 03

“您看我像么?”

 

“像什么?”


“像你爸爸。”


“去你的吧。”


台下一阵大笑,随即紧跟着一片掌声。


台上的人鞠躬下了台。


陈浩刚走进侧幕帘,就迎上一双桃花儿似的眼睛。


孟鹤堂走过来拍拍小徒弟的肩膀,“浩浩这次不错,有进步。”


只见小孩儿红着脸,声音低低的说道,“谢谢师父,还是师父您教的好。”


孟鹤堂看着小孩害羞的样子,猛然间有些恍惚,而后又摸了摸小孩的脸,露出一个欣慰的笑。


今儿孟鹤堂正巧路过三里屯儿,便顺道去了青年队盯了个场。


他看着自己的小徒弟在台上的表演,是青涩了些,但举手投足之间却有那个人的影子。


散了场之后,他打了一通电话给烧饼,说是想哥哥了,下午出来聚聚。


“我看今儿这顿饭,不单单是来叙旧的吧。”


孟鹤堂一番讨好的笑,“要不说还得是您做师哥啊,我什么心思都瞒不过您的眼。”


烧饼一摆手,“去去去,可别给我戴高帽子啊,有事儿就说。”

 

孟鹤堂咬了咬嘴,“饼哥……您知道这大半年九良都在忙什么吗?”


烧饼端起水杯的手停下,又送到嘴边,抿了一口,


“我去找过他几次,人看上去挺好的,就是瘦了不少,问他也只是说减肥。他这人的脾气你也是知道,嘴硬的厉害,他不想说的,半个字都甭想从他嘴里吐出来。”


烧饼叹了口气又说,“孟孟,我是看着你俩走过来的,虽然不知道你俩到底是拧个什么劲儿,但我真心希望你俩都好。”


孟鹤堂头埋得低低的,“饼哥,我知道。”


“哎,那你这是想明白了?”


“我……说不上来。”


“嘿,我就想不明白了,你俩人能有什么仇什么恨啊,偏得裂穴,九良这孩子拗,你也拗上劲儿了,有什么事不能好好沟通沟通啊。”


孟鹤堂默不作声。


“嗐,算了。不过我倒知道前阵子他好像去参加了个综艺,在北京,具体的情况我还真不太清楚,赶明儿你可以问问霏霏。”


烧饼拍了拍孟鹤堂的肩膀,“哥哥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。”


孟鹤堂面露欣喜,抬眼瞧着烧饼,“哎,谢谢哥。”



晚上回去后,孟鹤堂联系了霏霏。


“哦,那个节目啊,好像是要凉了,听说投资方撤资了。”


“哎,那你有节目导演的联系方式吗?”


“我明天去公司找找,合同上应该有。”


“那你找到了发给我。”


第二天霏霏一早就发了过来。


孟鹤堂看着这名字,萧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综艺拍了有几期了,加上周九良一共是四个艺人,拍的还算顺利,不过投资方跑路是萧然万万没有意料到的,这要是拍不了,钱肯定是一分都挣不到,反而还得赔那几个艺人的违约金。


电话打进来时,萧然正在家里发愁,谋划着要不要卖房呢。


“喂,您好,是萧然导演吗?我是德云社相声演员孟鹤堂。”


萧然一惊,看着手机上这一串陌生的电话号码,心想,这人怎么有他的电话?


萧然清了清嗓子,“我是,孟老师好,久闻大名,您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哦,是这样的,我听一朋友说,您拍了个综艺,最近有点资金紧张,我想给您投资,您看怎样?”


萧然心想,嘿,这人倒是够直爽的,连点弯儿都不带拐的。


“可我这儿是小本买卖,弄不好还得赔本,您一上来问都不问就谈投资,怕是过于草率了吧。”


“萧导,您别误会,我是真心觉得您这个项目好,想出资,别的嘛…”


顿了一会又说道,“我最近正好也想拍个这种慢综艺,我出资,赚了嘛是您的,赔了嘛算我的。”


“谢谢孟老师能赏识我这个八线小导演,不过我这庙小怕是容不下您这尊大佛,还是不必了!”


孟鹤堂心想,这话怎么听起来都不是什么好话,按理说我们见都没见过,哪也得罪不上他吧。


“哎,萧导,您真的可以考虑一下我。”


“孟老师,我还有事要忙,先挂了。”说完萧然就把电话挂了。


孟鹤堂实在想不通,送上门的钱,竟有人还拱手不要。


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是想要哪出。




下午萧然去找了趟周九良,那人打着哈欠,一副刚睡醒起来的样子。


“萧导,你要是实在没折,我多少给你投点儿,可不能看着你凉了啊,回头你啥也没有了,再吃我的喝我的,我可养不起。”


“有个事儿,我得跟你说。”


“啧啧啧,啥事儿,这么严肃,该不会是你要结婚了?”


萧然白了他一眼,“今早上我接到一通电话,孟鹤堂打来的。”


周九良一怔,“哦。”


“他说他要给我投资,我没应,拒了。”


周九良坐在萧然的斜对面,面上看不出是什么情绪来,“你干嘛拒了啊,怎么你跟钱过不去啊,赚谁的钱不是赚啊。”


“九良,我是觉得你俩……”


“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,我跟钱可没仇。”


“他投资是有条件的,他也要参与录制。”


“嗐,来就来呗,能挣钱就行。”


“九良……”


还没等萧然说完,手机铃声便率先响了起来,又是今早的那串号码。


周九良示意他赶紧接。


他接起来,开了免提,对面一声熟悉的声音响起,


“萧导,您就再考虑一下吧,这可是稳赚不赔的买卖。”


萧然看了周九良一眼,只瞧他一个劲儿的冲他点头。


半晌萧然回道,“好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笔差,纯属个人脑洞,如有撞梗可删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